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企业合作  > 正文

中铁开发投资集团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汉英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06-10


2022年6月10日,学校与来访的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汉英一行在科发院216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对接会。中铁开发投资集团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汉英、重庆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长邓特、房地产拓展部副部长郭志勇、中铁工业集团中铁工程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瑞、经营开发部副部长何文佳、中铁建工集团路桥分公司重庆区域总部总经理常飞虎、总经理助理姚晖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健主持。

undefined

朱才朝对王汉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才朝对学校近年来在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科研经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特别提到了学校最近实施“头部企业”工程的突出进展。朱才朝指出,重庆市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学科和科研发展,作为一所坐落重庆的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将坚决贯彻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与包括中铁开发投资集团重庆分公司等在内的在渝企业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中铁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凝聚创新合力,共谋发展新篇章。

undefined

王汉英对朱才朝以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汉英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铁开发投资集团的主营业务以及在渝项目情况。王汉英指出,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是中国中铁负责重庆、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市的铁路、道路、市政大型工程投资运营的专门子公司,工程项目覆盖我国西南片区三省一市,校企双方的合作成果将会迅速得到示范应用,希望与学校在新型建筑材料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探索人才交流和毕业生招聘合作机制。

undefined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健对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头部企业”工程相关成绩进行了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中铁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就校企合作的方向、领域、方式、人才资源的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