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07

201815日下午,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唐华俪主任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会议在虎溪管委会227室召开,科技处杨永齐副处长、胡学东主任、张薇主任及随行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杨永齐对来访的大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我们重庆大学与大足区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有牢固基础,各学院都与大足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在新形势及新的重庆市战略发展背景下,我们在材料领域、能源领域、自动化领域都会有很大的合作与发展空间。

唐华俪介绍了大足区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以中小企业集群发展为主的五金材料产业发展迅速,但是目前在探索传统产业的升级模式时遇到了瓶颈,需要高校提供技术与人才的支撑,希望与重庆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的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杨永齐表示,大足区有悠久的历史与人文传统,其小五金产业更是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大足区五金材料产业的发展有目共睹,但是在考虑产业升级时要充分考虑文化传承、个性发展、市场规律等问题,我们不仅要考虑产业升级,还要考虑思想升级,提升企业的站位高度,扩展战略视野。最后,他表示产业的升级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提前做好调研、规划和布局,我们希望能够与大足区开展相应的战略咨询与规划合作,找到最切合地方发展实际的产业升级换代模式,为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