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正文

我校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5

近日,我国商业行业科技创新领域最高奖项——2016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牵头完成的“个人健康设备互操作国际标准体系研制与推广”项目在此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这也是重庆大学首次获得该奖项。
“个人健康设备互操作国际标准体系研制与推广”项目研制出以ISO/IEEE 11073和ITU-T H.810为核心的个人健康设备互操作国际标准体系。此标准体系的发布和应用,将有助于解决不同厂商的医疗物联网产品和系统间的互操作性这一基础性问题,使得基于标准化技术的医疗物联网产品和服务成为可能。目前,该标准体系已得到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药监局和欧盟标准委员会等机构的认可或采标,在全球广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