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正文

科技处组织我校2016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综合评审预答辩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9

2017年1月6日下午,科技处组织我校2016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会评一等奖的项目举行了综合评审校内预答辩会议。预答辩会议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杜子学教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开勇教授进行答辩指导。会议由科技处雷达副处长主持。

图片.png

今年,我校共有五个项目通过学科(专业)组评选为一等奖候选成果,进入最后的综合评审。其中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技术发明一等奖是光电学院温志渝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微型动能能量收集器关键技术”。4个科技进步一等奖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王时龙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精密绿色数控制齿关键技术及装备”、资源及环境工程学院尹光志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多维多场耦合作用下多尺度煤岩体力学试验系统研制及应用”、城市建设及环境工程学院郑怀礼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高性能系列无机高分子水处理混凝剂研究与应用”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刘作华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搅拌反应器混沌混合强化技术及应用”。

答辩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主持工作)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预答辩会旨在为本年度我校的会评一等奖项目做好服务和把关工作,确保其在最后的综合评审中顺利通过评审并取得一等奖,为我校科技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各项目组负责人按照要求从立项背景,技术创新点,取得相关知识产权情况及等三方评价,应用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针对各个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强调汇报要重点突出,扬长避短,既要凸显出创新价值又要通俗易懂,同时还指出了具体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雷达副处长强调各项目组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并按时完成答辩ppt资料的上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