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科技局张友兵副局长一行调研我校科研发展情况以及重要成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友兵一行赴我校调研科研发展情况以及重要科技成果,并在办公楼21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四级调研员鄢桢玉出席会议,科发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张友兵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张友兵肯定了学校这几年来在学科和科研发展以及重要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张友兵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对接区域重大需求,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加快前沿新兴布局,促进学科交叉协作,强化有组织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实现科研工作更快更好更高发展。

朱才朝对张友兵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市科技局对学校学科和科研发展的大力支持。朱才朝首先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再从管理体系、科研层次、政策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然后从科研经费、论文、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科研产出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朱才朝还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学校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以及科技成果相关工作。

机械学院副院长曹华军、电气学院副院长杜雄和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学伟分别就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情况以及重要成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交流。

座谈会前,张友兵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复杂系统安全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校长李剑出席活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丁非、自动化学院教授柴毅等在现场做成果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