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04-08

 

2022年4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中国国际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工作研讨会。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本科生院、科发院、产研院、转移院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

本科生院交叉创新中心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介绍了我校组织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项目挖掘和培育工作的进展,以及去年学校和重庆市参赛的总体情况。科发院副院长许果谈到,产业命题赛道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是“企业出题、高校揭榜、学生答题”,学校目前已通过下达学院参赛指标、发动校内团队联系企业申报和鼓励自由申报等方式启动项目征集工作。






 

朱才朝指出,为了全面提升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质量,向社会充分展示重庆大学创新创业的优秀成绩,必须提前谋划、主动出击,遴选出与我校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头部或知名企业,积极对接并邀请企业申报产业赛道命题。他强调,科发院将积极配合本科生院做好产业命题赛道项目组织遴选工作,希望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产业命题赛道项目纳入总参赛项目通盘考虑,统筹协调。同时,学校将分层次分阶段给予培育项目经费支持。

据悉,设置产业命题赛道是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