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教委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03-30

 

2022329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教委交流重庆市高校科技委2022年相关工作。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温涛、科技处处长刘畅、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教委科技处和科发院综合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朱才朝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委的组织架构、专门委员会的设置情况、工作机制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刘畅指出科技委自去年成立以来,正积极探索组织运行机制,希望通过科技委系列活动,加强重庆市高校科技工作交流和科技宣传。

温涛谈到,市教委将从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板块加大对全市高校的经费支持,重点在基础研究、基地平台和青年人才等方面培育创新性项目,力争做出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科技成果。他希望加强智库建设,把重庆高校科技委打造成为科技工作的智慧库和智囊团,塑造科技委品牌。

明炬指出,重庆大学作为科技委首届轮值秘书,将承办2022年科技委全会,重点围绕有组织科技创新和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开展高水平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温涛希望重庆大学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效应,提升重庆高校科技委的影响力和重庆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