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赴沙区推进国际联合研究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3-07

 

3月6日下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队,赴沙坪坝区科技局商讨推进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建设工作,区科技局书记刘鹏、局长马骁、副局长黄鑫,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306210740 - 副本

刘鹏表示,国际联合研究院是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校双方要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团队遴选等各个方面抓紧推进,尽早完成挂牌并投入全面运行。马骁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方案、一期建设场地、启动资金、配套支持措施、相关政策等内容,建议双方高层尽早召开研究院建设协调会,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朱才朝表示,国际联合研究院是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应充分利用研究院的“国际化”定位寻求科研增量,通过引进高水平团队,实现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从而带动学校学科发展。近期学校已经开展相关进驻项目的征集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场地装修、团队及项目遴选等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希望区方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实现共建共赢共享的科技合作新局面。

双方经商讨,对研究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成充分共识,共同制定了研究院建设方案、2020年经费计划、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建议名单;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机构组建、经费筹备等工作,深入落实研究院的建设。

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是学校“1+5”创新体系完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共同打造,于2019年11月正式签约启动建设,总部选址沙滨路国际创客港。沙坪坝区计划未来五年投资2亿元,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