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科研平台校庆周开放情况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0-18

为贯彻重庆大学90周年学术校庆精神,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为主的30余个科技创新平台在校庆周期间面向国内外校友和嘉宾进行了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各平台累计接待领导、国内外嘉宾及校友考察参观百余批次1400余人次。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机械学院72级校友向巴平措在校原党委书记欧可平和副校长王时龙的陪同下,调研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巴平措副委员长对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三十年来,结合国家重大任务做了不少工作。校庆周期间,各地高校校友会代表以及各年代杰出校友、全国中学校长团等130余人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说明: C:\Users\lxy\Desktop\校庆基地参观\校庆基地参观132100\校庆基地参观132100\机械传动\20191013校庆参观照片\20191012向巴平措参观\DSC06478.JPG

校庆周期间,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系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接待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Mohamed Missous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的120余位嘉宾、校友、大型企业领导,向国内外友人及校友们展示了实验室及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力能源装备及系统安全领域的优势特色和办学水平。同时电气工程学院与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实验室,用于科研、教学及培训工作,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

说明: C:\Users\lx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1d65b5528748ad0a1ce675a6da8e4.jpg

来自武汉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等各地相关单位的250余名嘉宾、校友校庆周期间多批次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煤矿动力灾害防治、煤岩力学性质测试、煤层气吸附/解吸机理、煤层气渗流、高压水射流增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手段、人才培养条件与研究成果。

说明: C:\Users\lxy\Desktop\校庆基地参观\校庆基地参观140850\煤矿国重\IMG_2447.JPG

由我校牵头,联合长安汽车、中国汽车研究院、重庆理工大学等单位建设的国家级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热情接待了原重庆大学校长、原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以及来自机械、车辆、工业设计等专业的杰出校友和嘉宾50余人次。校友嘉宾们参观了汽车中心展厅和各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汽车中心发展历程和建设特色。校友们对汽车中心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同,对中心为人才培养创造的优良条件表示肯定,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说明: C:\Users\lxy\Desktop\校庆基地参观\校庆基地参观131952\校庆基地参观131952\协同创新中心\ae5debb6b4d89f36863dbc2814e2b59.jpg

校庆周期间,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智慧无人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30余个科技创新平台都提前准备,认真组织,以良好的状态和面貌接待了嘉宾、校友及社会人士参观考察。

说明: C:\Users\lxy\Desktop\校庆基地参观\校庆基地参观131952\校庆基地参观131952\山地城镇建设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e77864a64b2d6ab766ef6bef04ecbb.jpg

说明: 15efe8804328501df75feea48c71356

科研平台既是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重庆大学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的重要方式。从B区振动台实验室、岩土馆、建筑馆到A区主教学楼、高压实验厅、传动实验室楼等都留下了校友和嘉宾们的足迹和美好印象。大家感叹科技创新平台的巨大变化,称赞重庆大学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环境的极大提升,这些平台将继续为重大传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办学宗旨奠定了很好基础,对重庆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充满信心。

科发院科技平台建设管理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