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赴物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0-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研究工作,提升基础研究能力,2019年10月9日下午,科发院领导一行到物理学院进行调研。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院长吴兴刚、副书记余涛、副院长胡自翔、钟小伟、吴小志、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曹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科研骨干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说明: C:\Users\魏\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a3b3fad1a2747126c1a9bf0f7cc34.jpg

吴兴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学院积极构建“双轨、三支撑、四方向”大物理平台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学院现有科技人才队伍、研究领域和特色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代表性科技成果等工作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等,并建议学校能予以学院更多的支持。

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前沿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为解决科技资源配置分散、重复和低效等突出问题,围绕一流学科群等领域高起点构建大型公共基础实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各类创新主体的协同合作,支撑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思路和举措。

说明: C:\Users\魏\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a0d6cad6f989490cabc1f98968a9f.jpg

科发院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总体建设及进展情况;并分别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拓展和汇聚创新资源、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重点重大项目的组织和培育、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韩忠最后强调,物理学院要把握好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做好学院资源的配置支持,要做到站位高、方向准、行动快、措施实,有目的地打造学科高峰。

本次调研是科发院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内容之一。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杨永齐、谢卫东,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校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科发院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