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下午,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重庆市科技局局长助理张永涛,重庆市科技局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国胜向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与科技创新人才政策解读。我校各学院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主持。

张永涛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设计,以及围绕资助导向、评审机制、学科布局等方面的深化改革要点及相关的政策措施。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新变化新要求。指出了基金申报书中项目摘要、立项依据、技术路线可行性等部分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写作技巧。鼓励大家夯实基础科学研究基础,积极申报、承担科学基金项目。张永涛还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局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的重大改革举措。

余国胜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及重庆市科技创新人才、基础研究、科技奖等方面的政策,重点讲解了重庆市科技人才计划体系及各自特点、市科技局对高校基础研究的重视及2019年市级基础研究项目的新特点,同时还对正在修订的重庆市科技奖励办法和实施细则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召开让我校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管理工作和科技创新政策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