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2个重点专项指南解读及项目申报组织动员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23

为做好我校在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2个重点专项的项目组织申报工作,2018年11月23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解读及申报动员会,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邓敏军副处长、陆源主管到会指导。会议由陆源主管主持。

会上邓敏军副处长对这两个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特点、申报要求、形式审查规定、申报团队的组合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市科技局对申报工作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举措。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对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申报支持政策及对申报工作的要求。

陆源主管对具体的申报指南方向逐一进行解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声光电公司,重庆文理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和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在此次会议中进行热烈讨论,现场形成申报意向10余项。

通过本次会议的有效组织,大家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两个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指南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我校基础研究领域积极承接国家科技计划,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