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组织专家团队前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培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15日下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在科技楼三才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特邀重庆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东,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阳教授,机械设计制造研究所所长张根保教授先后作培训报告。院长张先祥,副院长牟华明、六大中心、22个科研团队、重点专(学)科医务人员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近400人参加了培训。牟华明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胡学东主任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简介、基金委项目构成、青年和面上基金评审要点、科学基金的经费预算和申请书的形式审查等五部分进行了详解,并分享了自己20多年基金申报管理工作的经验。

222.jpg

罗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从屡次申报受阻到后来的一次次拿到基金项目的成长过程,并从医学专业角度分析了如何写好一份医学类基金项目申报书。

333.jpg

张根保教授作了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他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教大家建立创新思路、按照套路写本子,报告时长2.5小时,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444.jpg

张先祥院长首先对重庆大学及三位教授对医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三位教授能成为医院基金申报的“领路人”和“带路人”,同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紧跟步伐,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工作。最后,张院长就医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动员。

555.jpg

本次基金申报培训会的召开,加深了全院医务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了解,有力推动了医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为医院科技发展工作助推了新的活力。

供稿人:重庆三峡中心医院 邓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