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何立芳副处长到我校调研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9-21

918日,教育部科技司综合计划处副处长何立芳调研员一行到我校调研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在科发院22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了座谈会,国际合作相关平台的负责人和科发院部分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朱才朝对科技司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科技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就科发院近年来开展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些举措、取得的一些成效以及拟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国际科技合作以及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管理等情况予以了汇报。

科发院其他同志对国际联合实验室和“111”引智基地以及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的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补充。刘红、吴桂林和肖冬萍等就科研基地的国际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

何立芳对我校的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中央高校业务费管理情况予以了肯定,建议在深化实质性科研合作、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更好的发挥国际合作平台对双一流学科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持作用。并希望大家在国际合作中重视数据共享和知识产权保护

会上,大家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许果、谢卫东,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等,以及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刘红、轻合金材料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吴桂林以及输变电设备与系统安全创新引智基地、电气学院院长助理肖冬萍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