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预评估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9

   为了进一步做好重庆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接2018年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1月18日全天在我校组织召开了预评估工作会。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对依托我校建设的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准备工作指导。校党委周旬书记、市科委牟小云副主任莅临会场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委科技平台处冯光鑫处长主持。重庆大学科技处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工作。

   开幕式上,刘汉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科委专题组织本次会议及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实验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已多次组织会议或现场协调实验室建设和迎接评估的有关工作,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评估的准备工作。
   牟小云指出市科委高度重视科技平台的建设,针对即将迎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组织召开了本次预评估工作会议。他希望各实验室要以此次预评估为契机,勇于暴露问题,并认真听取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科委将继续加大对重庆大学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评估协调工作。

   周旬书记对各位专家和市科委对重庆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毫无保留的提出具体建议,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配合各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专家的建议抓紧完善,认真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定位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建设、运行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分别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专家针对每个实验室汇报材料的架构体系、具体细节等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完善和提升汇报材料质量的具体建议。会上,各实验室主任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重庆市科委平台处余年副处长、杨小东调研员,我校发展规划处、工程学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房产处、后勤处及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