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6

   2018年1月1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7〕164号)的要求,科技处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科技处全体领导参加会议,科技处综合信息办公室主任唐红琴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刘汉龙首先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达到相互促进和相互提高。
   首先,朱才朝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朱才朝对照《准则》、《条例》等要求和规定,汇报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全年在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构建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实施科技能力提升计划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代表班子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
   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作了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当场对批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
   刘汉龙最后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途径,更是一个相互提高的渠道;刘校长还感谢科技处班子和团队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随着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建成,要以职能更强、标准更高、服务更好的要求做好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切实加强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等资源整合和联系协同,强化内涵建设。二是加强内部宣传和管理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形象和文化氛围。三是在科研管理服务方面,要加强调研学习和座谈交流,既要关心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也要关注科研中坚力量的发展,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2018年将突出科研内涵建设,重点围绕国家科技奖、高水平学术成果等培育建设做好精心组织和辅导服务,努力提高工作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