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的973计划项目“低成本、高延展性高强镁合金材料基础研究”顺利通过课题验收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9-20

  2017年9月17日,重庆大学牵头的973计划项目“低成本、高延展性高强镁合金材料基础研究”课题验收会在重庆富力假日酒店顺利召开。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科技部973项目责任专家、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谢长生教授,以及重庆大学潘复生教授、中科院沈阳分院韩恩厚教授、东北大学崔建忠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昆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郑州大学关绍康教授 等。重庆市科委科技人才与基础研究处刘中川处长、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以及课题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庆大学刘庆教授主持。

  重庆大学夏之宁校长助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还讲到,镁合金材料研究是重庆大学优势和特色研究方向,也是学校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优势学科方向;通过各课题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合作,该项目在高性能镁合金规模化应用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解决镁合金规模化应用的关键瓶颈,拓展镁合金规模化应用奠定了重要基础。会上,重庆市科委刘中川处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市基础研究现状,以及下一步发展动向,并希望各位专家支持重庆市基础研究发展。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庆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随后,重庆大学聂建峰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陈荣石教授、东北大学乐启炽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单大勇教授等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进行课题结题验收汇报。

  专家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973计划项目“低成本、高延展性高强镁合金材料基础研究”总体完成情况好,成果突出,建议围绕科学问题突出重点和创新性等,进一步凝练特色亮点。项目组与会人员表示,后续将按照专家组要求修改和完善课题总结报告,为项目验收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