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获批“人工智能”等3个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9-19

近日,重庆市科委公布2017年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全市仅10个)。我校牵头组建的“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城镇污水处理技术装备创新战略联盟”等3个联盟被认定为2017年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我市行业骨干企业、核心企业与国内相关领域优势高校、科研机构等按市场经济规则联合组建联盟主要目的是整合重庆各方资源,吸收国内外资源,构建技术支撑,促进技术开发与需求结合,高效整合创新要素,提高集成创新效率,提升重庆产业核心竞争力。此次我校牵头获批3个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有利于深化学校产学研工作,聚焦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带动学校信息、装备制造以及环境保护等相关学科发展,支撑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