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行建设进展情况检查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5-05

   2017年5月3日下午,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对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分中心进行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专家组成员包括:重庆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流汀,重庆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袁军、四川美术学院财务处副处长张国魁。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副处长陈美志,财务处秦东升,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分中心主任王伯初,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曹阳,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生物学院副院长蔡开勇、侯文生,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代表,以及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协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进展情况检查。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微系统中心的仿生大脑研究平台、生物工程学院的脑神经调控研究平台,并对重庆大学在脑发展方面的平台建设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脑科学重庆大学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会议。会议由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主持。重庆大学李茂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分中心建设进展,以及学校对脑科学分中心资源配置、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建设支持情况。

   会上,王伯初汇报了分中心在研究定位、协同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展情况。科技处朱才朝汇报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分中心的建设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大健康和生命学科的后续发展思路和规划。

   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后,专家组重点围绕重庆大学分中心的组织模式、考核评价、建设支持措施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质询,并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脑科学分中心建设,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建立了有效的协同创新运行体制机制;重庆大学分中心总体运行良好,取得了一批显著性研究成果和一批具有应用推广前景的成果,对大健康学科领域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重庆市脑科学发展。

   最后,重庆市教委邓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重庆大学协同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将改革探索经验进行凝练和总结,注重经验推广和高校交流合作,带动重庆市高校整体协同创新工作发展。他还希望脑科学重庆大学分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国外合作单位之间的紧密协同,继续完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取得更多前沿领域的重大学术成果和应用成果,为重庆市脑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