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年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科苑戴斯酒店1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技工作例会。李剑副校长出席会议,自科类学部、自科类学院、国家级和教育部实验室负责人及科研秘书,超瞬态装置实验室、集成攻关大平台、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发院、前沿院、国防院的科研管理人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主持。

会上,科发院院长曹华军汇报了2023年度重庆大学科技进展、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2023年,我校科研经费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承接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不断增强,国防科技力量不断提升,科技成果奖励收获喜人,基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积极推进头部企业工程,强化校企合作。今后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和重庆市科技创新“1458”工作体系,加强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医工融合、有组织科研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国家级平台实体化建设,做实做强前沿交叉研究院,推动国际研究联合研究院建设,优化体制机制改革与能力建设,努力争取学校科技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在科技管理经验分享环节,物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三峡医院的代表分别从基础研究、校企合作、国家级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医工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此外,各学部、学院、基地平台及附属医院对学校的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剑副校长对各单位在2023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十四五”以来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国家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上实现新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二是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问题导向和应用牵引,以国家级平台实体化建设为核心,建立健全人才管理服务体制、资源分配体制;三是科研管理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完善管理机制,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科研人员潜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