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的863计划课题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3-06


2017年3月1日,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新型内存计算系统软件及关键技术”,在主教515会议室通过科技部组织专家进行的中期评估。


中期评估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傅耀威处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中科院软件所黄涛研究员、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谢向辉研究员等6位技术及财务专家任验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黄林鹏教授、课题负责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诸葛晴凤教授、以及课题参与单位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赛佰特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黄林鹏首先简单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及课题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随后,诸葛晴凤围绕该课题的执行情况、成果转化、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并现场进行了系统演示。

专家组通过听取课题组专题汇报、现场观看系统演示、查阅资料和现场质询等方式,对该课题进行了检查评估,对课题执行进展给予肯定,并对课题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专家建议课题组按照现行的国家863计划财务管理的要求,加快经费使用进度,进一步完善中期检查报告及财务相关材料的填写,并按照中期检查要求做好下一步研究工作;同时加强研究内容与课题本身及市场需求的关联性,注重研究成果的市场转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