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企业合作  > 正文

潍柴集团高级总裁佟德辉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潍柴集团高级总裁佟德辉一行来校交流,并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潍柴集团高级总裁佟德辉,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出席会议。潍柴动力工艺工匠研究院、战略规划部、发动机研究院、未来技术研究院,重油高科,学校科发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主持。

王树新对佟德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树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近期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王树新表示,学校实施“头部企业”工程卓有成效,在共建新型高端研发平台、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辟了新局面,今后将继续强化与优秀企业交流合作,探索科研与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共同推动科技进步,服务国家战略。

佟德辉对王树新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佟德辉介绍了潍柴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集团在前沿技术研究上的布局。佟德辉说,潍柴集团希望与重庆大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多领域前沿技术突破,助力集团发展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

会上,学校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对学校科研工作及“头部企业”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潍柴动力工艺工匠研究院院长伍启华、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德民分别介绍了潍柴动力整体研究情况、重点关注领域和铝合金业务等情况。

重油高科技术总监、燃油系统首席科学家邱龙彬,潍柴动力战略规划部副部长窦全礼、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意宝,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机械学院院长、传动实验室主任罗均、电气学院副院长王晓静、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厚文、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蓉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合作方向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佟德辉一行参观调研了学校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前沿院副院长丁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