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科发院成果转化办公室赴泸州国家高新区交流座谈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4-04

43日下午,科发院杨永齐副院长率成果转化办公室一行赴泸州国家高新区协商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的启动与建设相关事宜,泸州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陈卫东、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了威、泸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陈琪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陈卫东对来访的重庆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近年来泸州市的发展逐渐步入快车道,但是在创新驱动的大环境下,面对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的机遇和挑战,迫切需要高校给予智力、人才和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撑和支持。双方自签约以来,各方的资源已经逐步落实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履行各方职责,推进中心迅速发展。

罗了威进一步表示,泸州与重庆地理位置相近、人文情怀相投、产业结构更是有很多相似之处,泸州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和协助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按照协议内容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任务目标,努力将泸州技术转移中心发展成为高新区的标杆,借力重庆大学助推泸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杨永齐随后介绍了过去一年重庆大学构建的“1+5”科技创新体系以及2018年的规划布局。他表示,重庆大学与泸州市有长期和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对共建泸州技术转移中心已经成功签署协议,但是在进一步合作发展的过程中仍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建议相关工作先行先试,边探讨边落实,让中心尽快投入运行并促进高技术成果在泸州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陈琪向与会的各位同志汇报了泸州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模式、运作机制及经费落实等情况,与会人员对各项方案与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合作形成共识,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