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4-11

410日下午,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李程、总经理助理廖常义、西南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峻林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商讨共建西南装备研究院的相关事宜。会议在科发院220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副院长杨永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朱才朝首先对来访的李程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最近科发院在构建1+5创新体系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他表示新的创新体系已经逐渐完善,各实体机构已经陆续运转并发挥积极作用。我校与中船西南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充分的互动和资源互补,共同打造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的创新服务主体、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李程表示,西南研究院自筹备建设以来就在不断的扩大规模和加大投入,但是在此过程中始终不忘与重庆大学合作的初衷,双方即将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希望有更多充实和具体的内容来实现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

随后李峻林简单介绍了西南装备研究院现阶段的规划和发展方向,希望双方更进一步就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等方向强强联合,发挥联盟作用,形成发展合力。

最后,朱才朝表示,通过西南装备研究院的合作共建,双方必将成为务实坚定的盟友和共同成长的伙伴,下一阶段希望进一步凝练方向、细化目标,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敲定更为详细的合作协议,探讨更为深入的合作模式,为西南装备研究院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