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发布  > 正文

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4-05

  2018年4月4日上午,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科委副书记徐青、高新处处长许志鹏、副处长陈锋,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出席本次会议,机器人联盟代表、联盟理事单位与技术专家等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成立大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重庆大学牵头,联合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研究院、装备制造企业共同组建,于2017年9月被重庆市科委正式认定为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王时龙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在积极服务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发展的同时,结合“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努力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庆大学将努力营造有利于联盟发展的环境,积极探索支持联盟建设的有效措施,引导联盟成员形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联盟要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建设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的高端制造装备创新平台,整合我市高端制造装备行业的科技资源,融通行业的技术研发,组织瓶颈技术的创新攻关,加快研究成果的共享与转化,助推“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转变。
   徐青在讲话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围绕“做好联络员”、“做好智囊团”、“做好组织者”三个方面对联盟今后的发展做出指示,希望联盟积极探讨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协同创新机制,促进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联盟秘书长汇报了联盟筹备及工作开展情况,许志鹏宣读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通知”文件,随后进行了联盟揭牌及理事单位、专家委员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后,还进行了前沿技术交流和联盟发展规划研讨。
   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研究成果的共享与转化,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