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科基金与国际合作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地区联络网201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地区联络网2019年度基金工作交流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来自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市中医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30余家重庆地区依托单位的40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主持。
   雷达对各依托单位管理人员表示欢迎,感谢各依托单位管理人员对联络网工作的支持。通报了2019年度重庆地区基金申报数、获批项数和批准经费,着重介绍了杰青、优青、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等项目的获批情况。


    科发院陈亚然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9年管理工作会议计划局报告精神。报告总结了基金委2019年申报和资助工作概况。明确了科学基金改革要点与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了2020年申请工作相关注意事项。

 

    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办公室胡学东主任传达了财务局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解读。针对重要政策文件、项目预算、项目决算、间接费管理、终止撤销项目退款、结余资金收回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根据基金委有关规定,重庆地区联络网进行了组长单位改选。雷达介绍了“关于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经过依托单位志愿报名,最后大家一致推选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大学作为新一届重庆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结合2020年基金委最新改革政策,针对限项、无纸化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对基金委最新政策的学习,促进了各依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重庆地区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