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会建设  > 正文

科发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5日下午,科发院在216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科发院领导班子成员刘敢新、王开成、杨永齐、许果、谢卫东、康治平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两委委员社科处袁文全处长,纪检监察一室杨许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4d6630550c482c805d569ce01c729.jpg

科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各位领导干部提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撰写监视剖析材料。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率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讲透彻问题根源,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刘敢新、王开成、杨永齐、许果、谢卫东、康治平根据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机关党委两委委员社科处袁文全处长肯定了科发院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期自我剖析和审视做出的充分准备,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即查找了理论短板,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环节也很中肯,能够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关心和帮助,对其他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他还希望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校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