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成果申报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玲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7-20

 

校内各单位: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系统回顾和广泛宣传40年来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创业、追求卓越贡献的热情和动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教育部科技司决定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ー、推荐要求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主要指创新性地解决了重大科学问题或创新了研究领域(方向)。

(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主要指突破了行业产业的关键核学心技术或系统解决方案、开辟新领域的变革性技术或颠覆性技术。

(三)显著效益成果转化。主要指成功实施了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取得巨大社会经济效益或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四)特殊意义标志事件(人物)。主要指推动高校科技改革进程、触发高校科技创新观念更新或促成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关鍵性、标志性事件或人物。

二、推荐方式

本次推荐受理工作是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具体负责。我校直接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推荐报送,每个高校不超过10项。

各单位可从1978年以来本校各个不同时期、质量和贡献突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中推荐,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若涉及多个单位共同参与,推荐单位应为主要参与单位并事先征得相关单位同意和支持。

三、宣传报道

我校推荐的科技创新成就经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初步审核遴选报教育部科技司审定后,将以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根据推荐要求,于2018820日前将附件“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简表”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将加盖二级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一份交科发院成果管理办公室。学校将统一上报至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张俊丽     联系电话:65103548

电子邮箱:ll@cqu.edu.cn

 

附件:改革开放40年高校科技创新成就推荐简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