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品读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力量——明炬副校长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贡献”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6-1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研究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经验和重要贡献,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的认识与把握,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及科发院支部共同组织“校长讲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召开。

undefined

 本次党课,明炬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贡献”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对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对科学社会主义的贡献”三部分,从历史、现实以及未来等三个维度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辛探索和伟大成就。

明炬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同时又用创新理论改造实践、推动发展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不仅创造了中国革命的崭新篇章,而且积蓄了极其丰富的经验,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的浴血奋斗和党的集体领导,实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的高度统一,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中国化。

明炬最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也在不断深化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与发展,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向世界呈现了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undefined

 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跨学科合作研讨的学术力量,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力量,提高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通过探历史之源、悟思想之力、举理论之旗、集实践之智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