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加强部门战略研判,推进落实科研部署工作。6月2日,科发院在2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会议。科发院全体职工参加,院长朱才朝主持学习。

会上,朱才朝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论述,指出习总书记针对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强调了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

朱才朝院长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重点抓好完善评价制度等”相关论述,形成以坚持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同时,要在“加快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聚焦发力,瞄准攻坚方向,创新攻坚方式,打牢攻坚支撑,围绕我校优势领域,组建多领域跨学科攻关团队,推动相关科技领域取得高水平原创成果。

会议强调,科发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紧密联系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切实推进我校基础研究工作,为加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