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改革研讨会,明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以及科发院、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说明: F:\新闻稿用.jpg

朱才朝就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做了汇报,针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存在的管理碎片化、成果质量不高、转化层次偏低、社会贡献度不强等诸多问题,经前期校内各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研究并制定了改革方案讨论稿。与会各方随后就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对利用已有机构进行优化整合的基本思路形成共识,对初步形成的“技术转移研究院”和“科技创新集团”基本框架达成一致。

刘汉龙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国家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愈发重视,对学校现有机构职能进行调整优化既有必要也非常及时,体系改革要以增强成果转化绩效为导向,同时带动学科、产业的快速发展。

明炬最后表示,成果转化体系重构是当前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首要任务,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在多渠道考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