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经信委科技处郭丽宇处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年9月12日,重庆市经信委郭丽宇处长一行来校调研工作,调研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参加此次调研会的还有沙区科技局局长马骁,重庆大学产业院副院长余年,科发院成果办主任张宇等。

朱才朝对郭丽宇处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重庆市政府、沙坪坝区政府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要实现学校未来科技工作跨越式发展还需转变思路,要抢抓国家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他汇报了学校下一步将高质量打造“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建设“三大平台”,实施“六大科学研究计划”,启动“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20个关键科学问题”的“1+3+6+20”科技发展规划。

张宇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加快现代科技治理体系建设,构建“1+5”科技创新体系,开展有组织科研,内部挖掘潜力,外部拓展空间,实现了科研关键指标倍增。余年从“目标定位、建设方案、团队管理、校内协同”四个方面介绍了国际联合研究院的筹备工作情况。

马骁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沙坪坝区与重庆大学开展的校内合作情况,希望通过环大学生态圈建设把校地合作做的更扎实。他表示,沙区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大学发展,要不遗余力持续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郭丽宇处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学校科技工作的再次辉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还就学校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之前,还参观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及国际联合研究院的选址。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