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召开重庆大学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9-05

9月4日上午10点,科发院组织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诊行政楼721会议室召开了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科发院、医学部、药学院、生物学院、医学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以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朱才朝介绍了会议背景、会议目的和讨论的问题。他介绍了学校构建“1+5科研创新体系”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效,同时也介绍了成立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工作目标,并提出如何结合学部力量和国际联合研究院建设支持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建设是会议讨论的问题。

首先,学校国际联合研究院筹备组余年副教授介绍了国际联合研究院沙区政府给与的支持和目前推进建设情况,肿瘤医院徐波院长介绍了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

医学部刘国祥主任、药学院贺耘院长、生物学院侯文生副院长、医学院王亚洲副院长、附属三峡医院徐立新副院长、附属中心医院都定元副院长分别对如何结合学校和附属医院科研方向拓展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最后,沙区科技局马骁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中心建设沙区科技局将给与大力支持。他讲到肿瘤智能诊疗研究中心建设需重视校地融合、医教融合、医工融合,同时强调中心建设需对接区域和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民生改善。建议按照全新的新型研发机构进行建设,设计好全新的体制机制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