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科技局汇报工作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9-04

2020年9月4日,明炬副校长带队到重庆市科技局汇报学校科技工作。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听取了汇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治平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明炬简要介绍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学校科技工作的思路。明校长谈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下,学校以“科学城建设需要什么,重大就要加快发展什么”的理念,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超前部署科技发展;加强技术创新与转化,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等三方面的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朱才朝谈到目前学校的科技工作遇到了瓶颈,发展潜力不足、整体实力不够、科技贡献不明显。必须变思路、换打法,推动科研向“大科学研究”转变,实现学校科技整体实力从高原地带向高峰迈进。

冯光鑫对我校的科技工作,特别是基础研究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建议学校加强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等部委的沟通和联系,主动对接,积极参与指南编写和规划编制等工作,更有效的提升项目组织策划的水平。

许洪斌听取汇报后认为,目前学校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机遇,进入到发展的快车道。他希望学校以建设“科学中心”为契机,全面深度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不仅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还要引领重庆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立足长远,着眼未来,进一步优化科学中心的发展定位和功能规划。许洪斌还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做大做强成果转化、博士后及人才培养、制度政策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