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7-14

2020年7月14日上午,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CP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全体成员大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副校长明炬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CPS实验室副主任郭松涛主持。

明炬副校长宣读了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晓峰、副主任郭松涛、张小洪、向宏的聘任文件。

廖晓峰主任代表实验室为各研究中心、研究所授牌并为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等颁发聘书。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为CPS实验室提出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科平台和专职科研队伍的要求;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表示将全力配合实验室建设,为下一轮CPS实验室评估做准备;廖晓峰主任做CPS实验室换届工作总结报告,提出了CPS实验室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

明炬副校长在讲话中对CPS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凝练聚焦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凝练实验室原有方向,特别针对设置的4个研究中心,不断优化方向;二是不断夯实实验室团队的建设,进一步做踏实4个研究中心和9个团队;团队负责人要有团队意思和团队精神,团队需要有重大任务牵引,注重团队精神和团队文化、团队考核;三是实验室加大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团队管理办法,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信息学部、CPS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科发院平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