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交流及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30日,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在主教506召开了技术交流及发展规划研讨会。科发院、信息学部、物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和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讲话指出,当前科研工作的发展趋势是需求引导科研,抓住中西部战略布局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学校正在谋划国家级平台,打造学科交叉平台,各学院应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协同合作,共谋发展。

工程中心主任王珏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五年来工程中心的建设成果,并提出了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

ICT中心谭辉、刘丰林,光电工程学院陈刚、刘玉菲、韦玮,余淼,数学与统计学院曾理,自动化学院孙棣华等专家教授分别就车载机动式工业CT技术及系统、微纳CT三维成像分析仪、激光远场超分辨率成像、应用于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的集成微系统技术、微纳光电传感器、磁流变减震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重建技术、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等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和国内外发展趋势进行了报告。

会上,各学院领导和专家就工程中心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希望中心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技术发展方向,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聚焦工业CT技术相关学科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和装备开发,保持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凝聚人才,增强实力,把工程中心建设得更好!

ICT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