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8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在前沿院215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科发院、前沿院、大科学装置办、科协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敢新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监事长钱七虎院士在线直播“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宣讲会。钱七虎院士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对科学研究和人生价值的理解。他谈到,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国际上很多知名科学家都具有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要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不能遇到困难就绕过去,要有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不为名利,敢于担当,团队协作,联合攻关。

钱七虎院士的宣讲,深深激励了与会人员,作为科研管理人员,我们要坚守初心,扎实工作,在全校积极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学校科技工作者,引导师生立爱国志、践报国行,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新进员工实习期考评,各位青年职工认真汇报了实习期在科发院的工作情况。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