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市教委组织的“高校走进科学城”活动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5-28

2020年5月27日下午,副校长明炬、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科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重庆市教委组织的“高校走进科学城”活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参观了重庆高新区歇马拓展园、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科学城建设的相关情况。

参观考察结束后,重庆市教委、北碚区人民政府联合组织了“重庆市高校走进科学城座谈会”。座谈会上,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介绍,为助力科学城建设,市教委将着力推动高校聚集建成“五区一高地”,即一流创新人才示范区、重大科研平台和设施富集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试验区、区域教育协作发展先行区、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以及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重大科技攻关集成的新高地。

黄政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人才是科学城的关键。依托重庆英才计划、”塔尖”“塔基”等人才政策,各高校将充分利用建设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面向全球引进培育一批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同时加快培养本土人才,从根本上改善人才结构,提升人才层次。高校多个科研创新平台和设施也将落地科学城,包括我校正在筹建的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

此外,黄政主任指出,重庆高校要以成渝高校联盟为契机,紧紧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教育创新带战略目标,与四川和长江经济带高校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协同推进体制创新,共谋发展。

科发院综合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