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30日,学校2020年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例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科发院、国防院、前沿院、大科学装置建设办公室、科协和大学科技园全体领导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明炬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对制定《重庆大学专利工作管理办法》和修订《重庆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修订稿)》《重庆大学自然科学类科学研究分类分级体系》的工作汇报,并对办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相关内容。会议讨论了重庆大学科学中心的建设方案,要求明确科学中心的建设目的、意义和实质性内容等,做好与规划设计院的对接,协同做好建设可行性报告等有关内容。

明炬强调,当前学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要把科学中心的建设作为目前科技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希望大家从疫情防控阶段调整到正常工作状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同时还对科技口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主要包括做好“十三五”科技工作总结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落实大科学装置土地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谋划实施新增前沿中心的培育,推进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做好国际联合研究院入驻项目遴选,继续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和新增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建设,做好科学中心的规划和未来五年国家奖项目的培育等十几项工作。

科发院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成果转化办公室、科技信息管理办公室和平台管理办公室等同志列席了本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