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8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重庆大学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特邀国家自然基金会评专家、长江学者向荣教授,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医学院会议室进行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培训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等单位的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和临床科室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泉涌主持。

高泉涌从校区改造进展、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概况,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把握住这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汲取专家分享经验,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说明: 30797eef34f86523c98f3803cc885ce

向荣首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和科研经历,以“医者救死扶伤为天职”作为切入点,旁征博引,通过众多案例讲解和分析,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之间的关系,指出各附属医院应当充分利用好重庆大学良好的科研平台,转变思维观念,不断提升医教研一体化水平。他同时勉励青年医生要耐得住寂寞,学会独立思考,并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潜心科学研究,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说明: f7ac6e40322b63b315c3034426d95fd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向荣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研究工作基础等方面,将申报过程中各环节以及各部分的撰写重点及注意事项,逐一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并针对与会医生提出的有关项目同行评议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说明: 7055f0da081834a1b91077a7dcb2141

最后,向荣就技术发展、学科交叉、行业伦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探讨,展望了人工智能与医学相契合的发展前景,引发现场强烈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向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通过本次培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起到了促进作用。

(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