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5日晚上,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科发院基金管理办公室胡学东主任、计划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解志红主任。医院副院长周宏、科外部主任王颖,各科室主任、分管科研副主任、全院博士以及科研骨干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外部主任王颖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ac8cc247338ddd9893c0b378ab682b.jpg

首先,周宏副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医院将继续以青年基金申报为工作重点,同时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与学校密切合作、组团申报、平台资源共享,提升医院整体科研水平。

胡学东主任就国家层面及学校层面2019年度国自科基金申报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学校2020年度基金申报安排部署进行了讲解。

王颖主任总结了医院去年国自然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并布置了2020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特别强调各科室须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加强申请书论证,提高申请书质量。

罗阳教授结合个人的申报经验作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中的战略战术”的报告,从战略、战术两大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在战略上要各级重视,注重新颖、勤奋,注意标书复杂度的拿捏。战术上从科研选题、标书撰写、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展开。强调申请书的质量是决定成败的最关键因素,一定要“出彩”,避免“出错”。

解志红主任就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给与会老师进行了讲解。详细解读了在落实国家“放、管、服”精神下,如何进行经费的合理预算、合规使用。

最后,王颖主任对罗阳教授、胡学东主任、解志红主任来院进行基金辅导表示感谢。希望2020年医院基金申报在保持数量稳步上升同时,能在申报质量上有所提高,进而提高申报命中率。

(附属肿瘤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