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大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11-05

为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升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大会。

大会邀请李伟生教授作了辅导培训讲座。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张小洪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无课教师、无课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张小洪副院长首先在会上作了申报动员讲话,分析了2019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批准情况,宣读了《关于科研项目和科技奖的培育资助办法(试行)》,强调申报基金是科研工作者的基本任务,基金支持对科研工作尤其重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将作为学院岗位考评、职称评审、科技项目遴选等的重要依据,鼓励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对学院后续基金申报工作关键节点进行了布置。

随后,李伟生教授作了《基金项目中的有关问题》的讲座,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历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方法和技巧。本次讲座重点解读了2020年基金申报新政策,讲解了基金申报书的重点内容、撰写基金的各种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对申报书的摘要,项目组成员,研究经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案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讲座期间,李伟生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为全院师生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文俊浩书记和张小洪副院长邀请李伟生教授到学院109会议室为2019年基金申报老师的评审意见进行一对一辅导,逐一分析每位申报老师的评审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学院全体师生不但对李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人格魅力所感染,而且都表示收获很大,系统性地学习了基金申请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同时,增强了师生成功申报基金的信心,提升了我院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最后,张小洪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李伟生教授表示了诚挚感谢。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