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宗益校长到我校2019智博会展区巡展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7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校办公室主任饶劲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及相关部门陪同人员来到位于国博中心N3馆的重庆大学展位巡视参展工作。张宗益先后参观了智能检测、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健康、智慧教育等展区。

说明: C:\Users\yugf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8ded0b584a1b1d575b17a14e7b4ab.jpg

张校长观看现场工作人员操作(现场图)

来到智能检测展区,张宗益重点了解了“微纳三维CT”、“隧道及路面快速智能检测车”等项目的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在智慧能源展区,他就智能织物的技术原理、应用场景、产业化情况与项目团队进行交流; 在智慧健康展区,他戴上VR眼镜感受“器官智能分割及沉浸式VR显示”的医疗应用情况,详细听取科研人员关于“超快速血型检测卡”的技术特性的介绍,并观摩“全自动对焦与智能细胞检测系统”;在智慧教育展区,张宗益体验“磁流体教演互动娱乐系统”所带来的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他鼓励团队人员深度开发项目应用前景,推动学校信息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说明: C:\Users\yugf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a307abb6b3d70513afc59314eafa23.jpg

张校长在体验智慧健康项目(现场图)

在参观完所有项目后,张宗益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给2019智博会的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推进重庆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紧密结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最后,张校长一行慰问了重庆大学2019智博会志愿者,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说明: C:\Users\yugf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b1e21b2b3b843297cd8a73425eb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