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调研重庆大学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1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社会处处长张巧显、副研究员张贤等一行到我校调研绿色建筑关键技术领域项目。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学校副校长刘汉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调研。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汉龙首先对黄晶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1世纪中心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主要学科方向及学校建筑学科的历史和现状、学校战略定位与建设目标、师生情况、平台建设及体制机制改革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校承担及参与科技部21世纪中心管理的重点研发计划的牵头项目4项,课题11项的总体进展情况,以及我校承担及参与这些项目后,在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领域,在建筑节能、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实现规模化、高效益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黄晶主任表示:此次调研的主题是听取重庆大学对绿色建筑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建议,对学校承担我们中心的项目在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哪些“放管服”方面的问题建议和期望等待。

与会人员就科技部项目指南编制、申报过程遇到的问题、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21世纪中心的提供的帮助和指导、项目的组织管理和财务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在交流中介绍了学校在落实“放管服”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在项目承担单位数 、研究人员数 、滚动机制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张巧显处长结合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全过程的管理流程、落实“放管服”要求方面,介绍了中心项目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黄晶主任对重庆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项目的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科技部21世纪中心进行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作为新改建的专业机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放管服”工作,并不断探索项目管理的新模式,与项目承担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推进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刘汉龙副校长感谢科技部和重庆市科委给予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重庆大学将以国家目标、任务、需求为导向,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凝聚创新团队,进一步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决策地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