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科曙光副总裁陈勇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2-31

2022年12月31日,中科曙光副总裁陈勇一行来校交流,并在一大楼2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曙光智算西南华中大区总经理周鹏、中科曙光(重庆)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骥、中科曙光(重庆)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欧远洲出席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李剑、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松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李剑副校长对陈勇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这两年来在信息学科方面的大力发展和科研成绩。李剑表示,中科曙光是我国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校企双方已在前期有多次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以前期交流合作为契机,夯实已有合作基础,在项目合作、协同攻关、人才培养、超算平台共建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推动国家信息科学进步。

陈勇副总裁对李剑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勇介绍了中科曙光的发展历史,云服务、芯片、超级计算等主要业务板块、在信息产业的重要地位,前期与学校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包括算力中心在内的公司最近在重庆的投资布局情况。陈勇表示,学校在信息科学领域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公司希望能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将与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深入下去,相信公司与学校未来的合作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会上,朱才朝校长助理、贾云健副院长、李雪松副主任、郭松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中科曙光的与会领导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