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1-29

当前正值2023年度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策划、组织、申报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推进相关工作,11月2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作为专家指导,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出席了会议,各相关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项目的老师约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主持。

会上,许志鹏首先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组织和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工作和成效,然后分享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在解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策划、组织、指导国家级科技项目申报的经验,系统、全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类项目申报的重点、要点及技巧,并以系列鲜活成功实例,鼓励重庆大学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大胆申报,争取更多、更大的国家级科技项目。

朱才朝对重庆市科技局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许志鹏副局长精彩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2022年在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经费、科技论文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当前是2023年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申报的关键时期,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尤其要做好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指南及申报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三级把关”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作用,力争在2023年有更长足的进步,取得更喜人的成绩。

会议最后还学习了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李宝智处长11月18日关于重点研发计划预算编制的培训内容。

与会单位、老师高度认可本次会议,认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