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冶金工程学科与基地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转载)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319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冶金工程学科与基地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应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五位专家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北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玉柱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占成教授,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院长朱苗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科技大学汪琦教授,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胡鸿飞研究员。我校冶金工程学科负责人白晨光教授、校科技处朱才朝处长、王开成副处长、工学部胡友强副主任、材料学院王雨书记、谢卫东副院长、杨长辉副院长、邱贵宝副院长以及学科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王雨书记主持。
王雨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目的、实验室建设指导思想与立项原则、会议程序等,强调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白晨光教授代表学科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对推动实验室建设的同仁表示感谢。冶金系主任张生富教授分别作了关于重庆大学冶金学科发展和基础建设两方面的专题汇报,重点就拟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目标、任务和内容进行了陈述。
专家组对于基地建设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重点建设内容、研究特色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王雨书记向此次专家组一行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学科相关人员认真吸取专家意见,深入研究和思考,适当整合、修改,同时希望专家组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重庆大学冶金学科的发展和基地建设。专家论证会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

(科技处转载)

77.jpg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