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2016年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岑可法、副主任何雅玲/廖强、委员徐明厚、王如竹、尧命发、高翔、杜扬、刘石、张力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主持。

33.jpg44.jpg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未来工作设想以及杨晨教授、丁林副教授、徐肖肖副教授和夏奡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及实验室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实验室的开放基金课题。

55.jpg

66.jpg

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2016年建设成效显著。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和产学研合作项目,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新增了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长江特聘教授1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重庆市百人计划人才2名,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重大标志性科学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成果的培育,积极落实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准备工作。

复件 5.jpg

学术委员会还讨论了增选副主任委员和外籍委员事宜,决定聘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拟聘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张东柯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列席会议。

复件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