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工作汇报暨年度考评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7

2017年1月5日,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工作汇报暨年度考评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刘汉龙副校长,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image.png

会上,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考评会的要求,并指出本次考评会不仅仅是评价实验室运行发展现状,了解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一次相互间的总结交流会。

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从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问题分析与改革创新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情况。

image.png

刘汉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平台建设是人才培育、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针对科技部、教育部的评估,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各平台负责人要根据评估标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规划,摒弃以往重申报轻建设的不足;第二,要注重培育和凝练代表性成果,加强合作;第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同时,各平台要加大相互间的交流,各职能部门也要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把我校实验室建设成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