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正文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1-09

2017年1月7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在采矿大楼207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学术委员有谢和平院士、范维澄院士、张铁岗院士、王继仁教授、何学秋教授、卢义玉教授、胡千庭研究员、尹光志教授、许江教授。重庆市科委徐青副主任、周正科处长,中国矿业大学周宏伟教授,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刘汉龙副校长、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姜德义院长、胡友强副主任、王开成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和平院士主持。

复件 1.jpg

复件 2.jpg

刘汉龙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委员、重庆市科委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科研成果进行了简短的汇报,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复件 3.jpg

徐青副主任代表重庆市科委感谢各位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诊断把脉、指出问题、明确对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重庆市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复件 4.jpg

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基本情况、2016年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6年度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大型设备系统化研发方面的特色和创新性,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工作任务与目标。同意实验室2017年工作计划确定的重大项目申报、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成果申报、平台建设、对外学术交流等工作安排。

复件 5.jpg

最后,通过充分讨论,学术委员会优化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重点探索煤矿灾害动力学关键科学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将实验室建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研究平台。

复件 6.jpg